河北安防资质网

AI企业与ICT企业为安防行业带来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0-12-14 13:59

  这几年伴随新技术拐点的出现,行业的竞争格局也出现巨大变化,ICT企业、AI新创企业、互联网企业纷纷依托自身优势在算法、芯片、应用等层面切入安防领域,行业竞争加剧,同时也给行业注入了新基因、新动力。本次活动除了传统安防企业,也涌现了商汤、旷视、以萨、的卢、深醒、瑞为、澎思、智慧眼等AI创新型企业以及华为、紫光、联通为代表的通信类企业。

  AI初创企业入局为安防行业带来了智能化的技术与信息,让安防行业智能化的进程缩短了很长的时间,同时在技术层面少走了很多的弯路。以商汤科技、旷视、云从科技等为首的AI初创公司带给安防行业最主要的影响打破了以往视频监控智能化发展已经触及的应用天花板,正在逐步实现公安行业一直对视频监控梦寐以求的“事前预警事中控制”的诉求。

  这些企业以优秀的算法、多算法融合通用化算力调度平台以及先进的技术理念、架构等赋能安防行业各应用场景,能够更好地促进行业全面智能化的深度转型。比如北京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此次申报的“以萨视频图像AI全息融合一体化识别算法”、“以萨雷霆实时高速分析数据库”,这两项技术分别代表了目前在AI和大数据领域以萨的硬核技术实力,其中“以萨视频图像AI全息融合一体化识别算法”体现了“充分利旧”,这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原则。其在设计最初就是为了通用、模糊的场景而设计,这样做一是性价比高,二是可以建立目标之间图像维度的关联分析,碰撞出更大关联价值的“数据单元”。而“以萨雷霆实时高速分析数据库”专为智慧城市海量视频图像实时分析处理的应用场景研发,结合实时大数据计算平台,解决海量实时动态数据高速检索、关联分析的技术难题。

  数字化转型的推动下,传统安防系统开始从封闭走向开放,模拟摄像机被网络摄像机取代,矩阵逐渐被DVR等系统替代,网络化、集成化已逐渐成为安防系统的主导。同时,大数据、云技术开始越来越多的应用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中,云化、集群化的大数据平台开始成为安防体系的关键所在,这也给以华为、新华三为代表的数字化ICT企业拓展安防提供了契机。

  华为的视频云,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作为牵引,采用软件与硬件解耦、应用与数据解耦、围绕“一云、一池、一平台”、让业务“百花齐放”的设计理念,同时以海量感知数据的汇聚、数据共享与能力开放为目标,支撑各警种视频业务应用及各警种基于平台开放服务接口共享视频云服务。紫光华山智能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前端摄像机可以根据场景的需求灵活更换算法,使用云计算虚拟化底层架构,采用全面云化思路,交通视觉中枢解决方案实现应用、算法、视频云、软件定义摄像机全部开放,实现分层解耦。

       更多资讯,请关注河北安防资质网!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