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智能安防监控的这些应用,你知道吗?

发表时间:2020-08-31 17:36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安防领域向着一个更智能化、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而视频监控应用占据着安防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是安防行业的核心环节,那么智能安防监控系统有哪些应用呢?

  1、防盗报警系统

  防盗报警系统是通过安装在防护现场的各种入侵探测器对所保护的区域进行人员活动的探测,一但发现有入侵行为的时候产生报警信号,以达到防盗的作用。

  2、视频监控系统

  视频监控系统是以图像监视为手段,对现场图像进行实时监视与录像。视频监控系统可以让安保人员直观的掌握现场情况,并能通过录像回放对事件进行分析和取证。视频监控系统是安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视频监控系统与防盗报警系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更为可靠的监控系统。

  3、出入口控制系统

  出入口控制系统又称门禁系统,其功能是控制人员的出入,还能控制人员在防范区域内的活动。在防范区域内,必须使用各类卡内、密码或通过生物识别技术经控制装置识别确认,才能通过。停车场管理系统实际上也属于出入口控制系统。

  4、楼宇对讲系统

  楼宇对讲系统为访客与室内人员提供双向通话或可视通话、遥控开锁以及报警功能。

  5、电子巡更系统

  在大型楼宇或室内外场所中,出入口很多,来往人员复杂,必须有专人巡逻,较为重要的地点应设巡更点或巡更路线,定期进行巡逻。电子巡更系统是安保人员在规定的巡更路线上,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向中心控制室传送巡更信号,以表明巡视过相关路线和地点。

  智能安防监控系统已经是大势所趋,之后不仅会应用于安防行业,也会深入到其他行业。

  更多安防资讯,请关注河北安防资质申请网!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