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我省公安机关打击跨国电信诈骗犯罪再获突破

发表时间:2018-04-04 15:41

将11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从菲律宾顺利押解回石


  本网讯 4月4日上午10许,随着一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天津国际机场,78名台湾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国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其中,11名犯罪嫌疑人由我省公安机关押解并带回石家庄侦办处理。这是继今年2月26日我省公安机关将16名大陆犯罪嫌疑人从菲律宾押解回石后,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的又一突破。
  去年4月份以来,我省连续发生多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分子通过虚拟网络电话冒充公检法、通讯管理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受害人银行账号涉嫌犯罪为由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通过聊天向受害人手机发送木马病毒盗取银行转款验证码,然后通过网上银行将受害人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资金全部转走,受害群众损失巨大,社会影响恶劣。省公安厅对此高度重视,组织省反诈骗中心对案件迅速开展核查,确定犯罪窝点位于菲律宾境内。2017年10月30日,省公安厅组织石家庄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赴菲律宾开展工作。在公安部赴菲工作组的统一指挥下,经我国驻菲大使馆、菲律宾当地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协助,今年1月13日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成功捣毁了位于菲律宾境内的电信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51名(大陆73人、台湾78人),缴获电脑、银行卡等一大批作案工具。2月26日,我国公安机关将73名大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其中16名犯罪嫌疑人由我省公安机关押解并带回石家庄审处,其余78名台湾犯罪嫌疑人由菲方作进一步审查。近日,经公安部工作组、我国驻菲大使馆积极工作,菲律宾有关部门决定将78名台湾犯罪嫌疑人移交我方处理。这78名台湾犯罪嫌疑人大多数为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的头目或骨干,对于案件侦办至关重要。
  此次行动是我省公安机关首次赴境外开展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警务执法合作,开创了我省打击此类犯罪的先河。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无论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是谁、无论跑到哪里,公安机关都将坚决追捕到案依法严惩,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