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 第六届四次和五次会议在京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9-01-03 10:46

  2018年12月26至27日,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在北京召开第六届四次和五次会议。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副局长陈敬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国焕新,SAC/TC100副主任委员、视频图像信息智能分析与共享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陈朝武,SAC/TC100副主任委员、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忠孝,SAC/TC100副主任委员、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指导处处长赵源,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标准规范工作处副处长杨玉波,公安部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等领导以及SAC/TC100委员、顾问、特聘专家等共1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SAC/TC100秘书长施巨岭主持。

  陈敬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强调了“标准引领”的重要性,对两年来SAC/TC100在标准制修订、国际标准化、标准宣贯培训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阐述了当前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任务,从四个方面指出了SAC/TC100今后的工作方向,明确了SAC/TC100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任务。他强调了SAC/TC100及秘书处、标准起草单位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全体委员、通讯委员、特聘专家和标准起草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励,努力使SAC/TC100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国焕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介绍了当前国家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对SAC/TC100的工作从制度建设、标准质量、标准制定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SAC/TC100的工作,特别是“三个面向与服务”的工作方针给予了充分肯定。

  赵源在会上作了“SAC/TC100两年来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从标准化项目研究、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修订、国际标准化、标准宣贯培训、委员会基础建设等方面对SAC/TC100两年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朝武向大会作了“SAC/TC100国际标准化工作报告”,对SAC/TC100两年来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当前复杂的国际标准化形势以及SAC/TC100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对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所有专家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

  杨玉波介绍了公安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情况,对SAC/TC100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对SAC/TC100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受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所长仇保利的委托,胡志昂代表SAC/TC100秘书处承担单位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和公安部检测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在人员、经费等各方面大力支持SAC/TC100的工作,并从2019 年起免收全体委员和通讯委员的年费,秘书处工作经费全部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提供。

  会议期间,召开了国际标准IEC62676-2-4国内专家组专题研讨会;分组审查通过了八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送审稿,具体如下:

  1. GB/T《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技术测试规范》;

  2. GB/T《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测试规范》;

  3. GB/T《楼寓对讲系统 第3部分:扩展应用系统技术要求》;

  4. GB16796《安全防范报警设备 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修订);

  5. GA《公安视频图像信息系统验收规范》;

  6. GA/T《南水北调工程安全防范要求》;

  7. GA/T《旅游景区安全防范要求 第1部分:山岳型》;

  8. GA/T《封闭式停车场安全防范要求》。

  会议还邀请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的高级审评专家郭丽萍研究员作了“标准报批、编制要求及常见问题分析”的专题讲座,受到全体参会委员、特聘专家和标准起草人员的一致好评。

  SAC/TC100第六届四次和五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