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基于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的公共安全事件智能感知与理解” 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京召开

发表时间:2018-09-26 11:17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基于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的公共安全事件智能感知与理解”的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于2018年8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项目和课题负责人,以及高技术中心“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等有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项办有关同志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流程和最新要求,项目牵头单位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科研管理部门介绍了针对该项目结合国家相关管理制度制定的项目管理办法,项目组针对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课题设置、项目实施、进度安排、项目管理、风险分析、预期成果和考核方式等对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讨论,总体肯定了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认为项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考核指标、成果形式明确;任务分解具体,计划安排合理;测试方法和开合方式合理,法人单位职责明确,建立了项目管理机制、交流及检查机制,风险应对措施有效,项目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专家建议加强与公安部大数据智能建设协调推进。通过本次会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任务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针对目前公共安全事件预测困难和检测不准的问题,综合利用卫星和航拍影像、地面跨时空视频、网络数据、电磁信息和地理信息等,实现面向公共安全的天空地一体化大数据智能处理,在新疆、上海两地开展三个典型场景应用示范,示范天空地一体化、军警民数据贯通的公共安全事件大数据智能感知与理解关键技术、应用模式和运行机制,是促进军警民大数据在公共安全行业融合应用的一次探索。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