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视频监控系统大联网、大融合是行业发展必然

发表时间:2018-04-08 13:47

  回顾安防行业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自“科技强警”、“3111工程”开始,到2011年-2014年全面推进公安视频联网共享,伴随着国家政策的支持,视频监控行业一路飞速发展,并带动了安防上下游产业链爆炸式的增长。

  然而,随着各地视频监控建设的广泛开展,数以万计的监控探头建成,各种弊端也开始显现。例如如何更加高效、充分地利用这些探头,一直是各个部门面前的一道难题,传统靠人工浏览,靠几种简单的智能分析算法报警的应用模式早已无法满足使用者的需求。

  早期视频监控建设中,各地网络基础建设情况不统一,历史监控系统不符合国标,参与厂家及品牌众多,传统安防企业重产品销售,缺乏IT架构能力,后期服务无法跟上等因素,导致很多地区监控联网共享建设不统一不规范。

同时,早期大部分监控系统多为本地存储,存在存储建设成本高、不易维护、扩容成本高;海量视频检索效率低;数据安全性难以保障等诸多难题,无法很好地实现跨地区平台联网整合,更无法很好地服务于应用部门,造成了效能的降低。

  近两年,随着平安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应用不断深入,系统的整合需求日益强烈。尤其是在各级公安机关内部,对远程图像资源共享的需求不断提升,诸警种并发图像资源共享冲突日益突出,横向跨区域图像共享需求日益增多,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共享平台建设显得尤为迫切。

  针对视频监控联网共享难题,国家发改委会同其他部委提出了关于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大联网应用政策,明确提出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监控联网应用。同时,针对平安城市视频监控联网建设中面临的各种难题也给出了解决对策。

  视频监控联网不但需要创新的技术手段,同时更需要能从整体把握的顶层设计。因此建设可以实现统一管理,按需调配的综合管理云平台,并使其成为平安城市的数据资源池和应用引擎动力,成为实现“四全”目标的坚实保证。

  综合视频管理云平台的建设不但需要集约化建设能力,同时还需要具备全网共享以及海量服务接入能力,而这些正是华为在IT领域摸爬滚打积累的能力。另外在大数据方面,需要满足应用智能化需求,华为通过视频大数据与公安业务的结合,实现贴近实战的大数据价值挖掘。

  今年距离2020年基本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监控联网应用目标仅剩两年,目前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推动联网建设,行业发展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