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浅析联网报警系统对于银行等金融行业的重要性

发表时间:2020-09-09 17:00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高速发展,智能化安防技术与各行业的融合越来越紧密。安防联网报警系统的应用已经成为银行金融、商家店铺等热门应用。银行安防问题一直都深受国家和社会的关注。从近些年网上报道的银行、自助网点等金融机构抢劫、盗窃等犯罪活动的不断增加可以知晓,传统的保卫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如今新形势的需要,银行安防系统的改革已是必然,因而银行联网报警系统应运而生。

  银行联网报警系统的定义:

  1、是把银行营业网点中的营业厅监控系统,包括柜员、大厅的环境、门禁、安保、ATM机、自助银行以及金库等监控系统联网并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实现银行本地的安全防范子系统整体联动。

  2、要把每个营业网点图像和报警信息传到中心行,将报警信息按等级向上级监控中心报告。

  3、要与110报警中心联网,将重要警情的视频图像上传到110指挥中心,协助公安了解和处理警情,并及时合理地安排警力,从而确保人员和财产安全。

77.jpg

  银行安装联网报警的作用:

  提高了金库安全管理能力。110联网报警系统可以将现场的报警信息传送到主控制接警中心再传送到分控室,值勤人员在不到达现场的情况下可在监控对各监控地区进行统一监控,如果发现警情就会统一调动出警处理,利用系统实时监督功能,让管理人员拥有“千里眼、顺风耳”,有效防控了风险,这样一来就可以省去大量无做功的巡逻人员,减少许多人为因素。

  1、接处警管理,平台提供了直观、方便、快捷、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既能显示当前报警信息资料、处警预案,又能显示最近一段时间内既往报警条目,并对报警受理状态加以明显标识分为预处理、处理中、处理完毕,值班人员根据标识不同进行分工处理,提高处警效率。

  2、视频实时监控,多画面的监控,全屏显示,支持预览时画面分割多画面。支持视频参数设置,如亮度、对比度、饱和度和色调的设置,可预览分组下所有通道;支持分组轮巡,可设置轮巡时间。支持实时预览抓图、本地录像;支持云台控制、预置点的设置和调用。

  3、报警音视频复核功能,平台收到用户的报警信息后,显示报警的同时,自动弹出报警发生所在区域的现场图像,及报警发生前的预录像内容,使值班人员可以全面、多点位同步进行查看,进行报警核实,帮助中心值班人员正确迅速的判断是否需要出警。

  4、电子地图功能,可实现网点报警时地理位置弹窗,直观的识别警情地点,经核实的真实警情会直接经系统推送到市公安局110接警台,大大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出警效率。

  银行等金融机构是高风险行业,是消防、安防的重点单位。银行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相对来说危害性是非常巨大。河北安防一级资质办理认为安防工程不是随便哪个企业都能胜任的,市场容量再大,也需要有实力的企业才能夺得一席之位。像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安防建设项目招标中一般都要求投标企业必须具备安防资质,那么河北安防资质办理需要什么条件呢?

  安防资质办理最基本条件:

  1.业有固定的办公及营业地点;

  2.有工商营业执照,申请安防资质必须有公司营业执照,不能是个人;

  3.有相应系统管理经验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

  4.有设计、施工、调试及维修设备;

  5.备完善的技防系统管理规章制度和系统维护、维修服务措施;

  6.有完备的培训资料及培训制度;

  7.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企业取得安防资质证书要积极进行维护,如果企业在施工的过程中有以下行为的,会导致企业的安防资质证书被撤销,所以企业一定要按照资质标准的要求承接相应范围的安防工程项目。

  更多安防资质办理信息,请关注河北安防资质网!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