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民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关于智慧社区建设相关文件

发表时间:2022-02-10 09:49

  2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了《“十四五”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有关情况。

  在此次吹风会上,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介绍,当前民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关于智慧社区建设的文件,对深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在社区服务领域的应用,建设便民惠民的服务圈,提供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社区生活服务作出部署,其他的相关部门都围绕着通过网络化的形式怎么把服务输送到社区、输送到居民身边,也有不同的规划和措施。另外民政部筹建了全国社区服务工作标准化工作组,下一步将推动智慧社区建设的系统集成、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民政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智慧社区建设的试点和现代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各地运用信息化的技术,改造社区设施环境和文化,推动购物消费、居家生活、旅游休闲、交通出行等方面的社区服务场景化、数字化。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负责人邱汝表示,体育总局将指导各地推进智慧化体育设施建设,构建国家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和全国公共体育设施电子地图。通过平台对健身设施进行数字化精准管理,提升智慧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介绍,社区服务设施是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存在的一个短板。在“十四五”时期,将把社区服务设施建设作为一个充满温度的民生实事,摆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突出位置,纳入县城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各地通过加大资金投入、优化功能布局,狠抓政策落地,争取到2025年,实现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覆盖,农村社区综合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80%以上。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