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海南船舶5G智慧监控系统试点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21-04-22 11:34

  今年以来,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紧密结合琼州海峡水路通道卡口查控的工作需要,积极依托5G等科技手段,高标准推进港航治安防控体系的智能化建设,与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加强警务科技协作,依托5G数据技术,联合启动船舶5G智慧监控系统建设试点工作。在双方共同推进下,4月12日,新海港2艘船舶部署安装的5G智慧监控系统投入试点使用。

  通过在船舶安装5G智慧监控系统,实现对船舶人员、车辆有关数据采集研判、视频资源的实时传送等功能,有效地提高了公安管控工作效率,将治安管控手段从原先的码头卡口一线延伸到水上船舶,极大地扩宽了港口治安管控范围,提升了警务效能,进一步筑牢了海南自贸港外围安全防线。

  此次5G智慧监控系统在新海港港口的上线运行,是5G业务在我省公安及港口航运业的第一例落地应用,也是我省利用5G新技术在港口智慧安防的一次有益尝试。下阶段,港航公安及中国电信海南公司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港口智慧安防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助力港口警务工作的高效开展,进一步提高海南自由贸易港港口智慧安防监管手段及服务水平。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