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物联网大爆发助推传感器制造产业发展提速

发表时间:2019-12-06 11:52

近年来,全球传感器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随着经济环境的持续好转,市场对传感器的需求将不断增多。尽管中国传感器制造行业取得长足进步,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明显差距。未来我国长安器行业要想取得良好的发展,还需结合当前发展趋势,做出合理布局。
  目前,从全球市场看,美国、日本、德国占据全球传感器市场近七成份额,而中国仅占到10%左右。
  从产品结构来看,全球传感器市场中CMOS图像传感器(CIS)、MEMS传感器占据传感器市场的半壁江山,成为两大主流趋势。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的兴起,推动传感技术由单点突破向系统化、体系化的协同创新转变,并成为发达国家和跨国企业布局的战略高地。尽管中国传感器制造行业取得长足进步,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明显差距。
  可以预见,物联网将在各行业将有越来越多的应用需求出现,并成为未来10、20年瞩目的长期趋势。据机构测算,2020年全球物联网有望影响的下游市场规模将突破3万亿美元,使用因特网的用户总数达44亿人。因此,随着全球物联网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传感器制造产业将受益于物联网的爆发。
  根据预测,未来5年全球传感器市场将保持8%左右的速度增长,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会达到3284亿美元。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