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公租房社区迈向“智能+” 安企功不可没

发表时间:2019-12-27 17:27

公租房作为保障性住房的构成之一,一直备受关注。2015年,部分城市出台新规:公租房门禁、钥匙须绑定租户信息。近两年,公租房关注度更是有增无减。

  对于公租房来说,安全与合规是其运营管理中重要的环节之一。安防企业涉足门禁、物业管理、楼宇对讲、车牌识别等业务,因而可在公租房这片广阔的领域大显身手。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一些经典案例。

  浦东公租房公司携手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公租房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利用人脸识别、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着重解决公租房运营管理中的转租转借监 管难、租金收缴难等问题。2019年浦东公租房公司携手海康威视,引入前沿技术产品和方案,与现有的业务系统进行资源和数据整合,旨在实现“规范、安全、高效、智能”的管理目标和服务水平。

  大华股份助力建行公租房运营管理

  2018年10月,中国建设银行下属建信住房服务(浙江)有限责任公司为主体成功中标诸暨市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采购项目,着力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智能化公租房未来社区。

  大华股份携手建信住房,通过车闸、人闸、视频、门禁等一系列智能物联设备,并结合大数据技术,助力建信住房打造人、车、房、事件管控的一张“智网”,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及服务效率,提升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旷视科技促使海淀公租房业主刷脸进门

  自2016年6月截至2019年2月,旷视的人脸识别智能社区解决方案已经在19个公租房社区正式上线运行,服务于两万余户承租家庭。每个社区支持注册1万人的量级。在海淀公租房改造项目中,旷视科技对物联网设备进行智慧赋能,对应用软件进行重点升级,帮助打造了安全性与便捷性并存的公租房区域。

  蓝卡科技助力昆明公租房小区实现智慧停车

  2019年12月,昆明公租房小区告别纯人工计费时代。据悉,小区停车场共计24进24出,均采用蓝卡LCD高速车牌识别道闸扫码付一体机,并全部投入使用。此次昆明公租房小区智能停车场升级改造项目涉及六个小区:青慧园、泽惠园、盛惠园、颐慧园、普惠园、吉慧园。其中,青慧园为市级统建保障性住房建设指挥部所在地。

  除此之外,宇视科技以多款安防精工产品,为北京47个公租房项目部署人脸识别系统,支撑12万余居民“刷脸”通行,也引起广泛关注。

  结语:公租房保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安防企业将持续守护居民,贡献出更多正能量。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