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2019年中国可穿戴设备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发表时间:2019-12-30 17:23

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全产业链涉及众多技术,其发展迅速已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大量国内外IT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及中小型创新企业、创业者、投资者纷纷投入到智能可穿戴设备领域。

  可穿戴设备产业链发展有待完善成熟

  可穿戴设备产业链上包含了从芯片解决方案到外观设计,再到生产组装以及应用开发等一系列流程。硬件公司致力于可穿戴设备的开发,容易忽略软件的叠加性和更新性;软件公司致力于可穿戴软件的开发,却在硬件生产、渠道建设和售后服务方面有所欠缺,导致可穿戴细分领域普遍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产业链各环节脱节,无法形成闭环运作。

  国际主流可穿戴设备厂商竞争激烈

  新型智能硬件拼全产业链的竞争力,包括硬件供应链、用户基础和平台运营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竞争力。苹果、谷歌和微软具有很强的综合竞争力,有望在新型智能硬件领域抢占先机。

  国际主流可穿戴设备厂商竞争力对比情况


资料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硬件制造商获得大部分收益

  目前可穿戴设备的大部分盈利仍保留在硬件制造商手中,而基于智能终端产品的服务商只获得了其中很小一部分。数据显示,可穿戴设备75%的利润将被硬件厂商获得;其余25%的利润将被半导体厂商和各种服务厂商瓜分,其中半导体厂商获得3%左右,提供移动商务等服务的厂商获得18%左右,提供数据分析和消费者服务的厂商将获得4%左右。

  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逐年增长

  根据IDC发布的《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6年以来中国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逐年增加,2019年前两个季度的出货量同比增速均保持在了30%以上的水平。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2307万台,同比增长34.3%;其中,基础可穿戴设备(不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1846万台,同比增长31.9%,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461万台,同比增长45.0%。前瞻预计2019年全年将达到8000万台左右。

  中国可穿戴设备消费趋势多元化发展

  随着技术的发展,可穿戴设备的应用场景将更加广泛,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消费趋势有望朝多元化方向发展。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