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河北省已建成6210个智慧安防小区

发表时间:2020-12-21 15:25

  近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在河北全省公安机关的指导推动下,截至目前,河北省共建成6210个智慧安防小区,其中在5919个小区实现了可防性案件“零发案”,安防效果明显,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开展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就是为了用社区小平安积累社会大平安。据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负责人介绍,根据2019年省“两办”印发的《河北省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的指导意见》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党委领导、公安担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总要求,把智慧平安社区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新时代城市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紧扣“布设前端设备、建设系统平台、汇集数据资源、注重实战应用”的工作思路,广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大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积极打造安全方便、智能高效、共创分享的社区防范管理新模式,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夯实平安河北建设根基。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6210个智慧安防小区,其中在5919个小区实现了可防性案件“零发案”,安防效果明显,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还将积极指导全省各地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审批、项目规划、资金支持、机制保障等方面加快进度,全面落实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的各项既定部署,充分发挥信息资源、系统平台、智能应用等方面的整体效能,以平安建设的新成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