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防资质网

百度李彦宏:在智能家庭和智能交通领域投入最大

发表时间:2018-11-20 09:33

  11月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新时代的数字经济”论坛上,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透露,目前从应用的角度来看,百度在智能家庭和智能交通两方面投入最大。

李彦宏说,百度希望构建一个相对比较基础的平台——百度大脑,即把人工智能一些基础的能力,深度学习的框架,以及经常使用的应用技术,语音识别的技术,图像识别的技术,开放给大家,让大家自由地使用。

他认为,智能家庭是一个大的机会,人工智能的发生和发展到了今天一个节点,就是人机交互的模式是可以从原来的鼠标键盘转向触摸屏,再从触摸屏转换到语音的对话。语音对话是一个门槛更低,更加方便的人机交互的方式。未来的家庭里,人们跟各种各样的设备的交互应该是用自然语言来交互,这是人工智能时代一个很大的特点。

另一个是智能交通,包括无人驾驶。李彦宏提到,基础设施也要做相应的改造,例如无人驾驶出来之后呢,路面要做怎么样的改造,这个需要很多智能技术的深入,从而大幅提升人们的通行效率,对交通状况起到大幅度的改善作用。


X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客服

留言